2012/07/05 12:00

玉荷包雞湯! 喝完變成"楊貴妃"

潘潔瑩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今天的好吃夯仔內,帶您到高雄來品嘗玉荷包燉鮮雞湯,現在正是荔枝的盛產季節,把荔枝放到雞湯裡面熬煮,湯頭喝起來更鮮甜,而雞肉也多了一股清甜的口感,也深受女性歡迎。

  把新鮮放山雞放入大火中熬煮,川燙到熟透,接著還要放入蒸籠裡,蒸上一個半小時,熱騰騰香噴噴的雞肉。這麼大費功夫,為的就是這個時刻與荔枝相遇,是最美好的。把一顆顆白嫩嫩甜滋滋的玉荷包,放進雞湯內,再放入砂鍋內燉煮,等到雞湯和雞肉都吸進了荔枝的清甜,就可以端上桌了。

  這位小姐喝一口荔枝雞湯,表情好滿足,張小姐笑說自己就像楊貴妃一樣,愛吃荔枝現在還能吃到荔枝雞湯,整個感覺嬌貴起來。荔枝雞湯好吃的秘訣,就是把水果入菜,包括椰子肉、荔枝肉,加上火腿丁、海螺肉讓口感層次更豐富。因為夏天大家比較喜歡吃清爽開胃的口感,廚師花巧思,讓原本口感比較滋補的雞湯,也能輕盈多了水果香,成了女性顧客特別喜愛的人氣美食。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