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7 12:00

荔枝入菜 風味料理夏季嘗鮮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水果真的很好吃、還可以拿來做菜,現在是荔枝的盛產期,彰化芬園有餐廳業者,就利用當地生產的荔枝,做成十二道料理,有荔枝香腸、荔枝雞湯,還有荔枝甜點等等,荔枝入菜後,不但保留荔枝的香氣,更添加了水果的甜味,吃起來特別爽口。

  

去殼去籽後的荔枝,加入紅豆泥,裹上粉後下鍋油炸,炸起來像一顆顆金黃色的地瓜球,但這是你從沒吃過,口味獨特的荔枝球,甜點先上桌,再來是主食,荔枝和豬肉火迸出什麼火花,同樣去殼去籽的荔枝,塞入調味好的絞肉,再放上蒸籠蒸,肉香和荔枝香結合,真的是香氣逼人。

  再看看這盅荔枝雞湯,現採荔枝和放山土雞一起熬煮,看看這湯頭,濃郁的湯汁混著荔枝的甜味,不用加調味就能越煮越好吃,荔枝入菜有多棒,還有荔枝香腸、荔枝米糕以及糖醋荔枝魚,除了中式料理之外,荔枝乾還能做麵包,別以為荔枝只能拿來當飯後水果,入菜後一變就變出九道風味美食,水果菜夏天吃起來清甜又爽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