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4 12:00

香氣與眾不同! 玫塊紅荔枝好搶手

陳建邦 陳君毅 報導  / 嘉義縣

  5、6月是荔枝盛產期,嘉義出產了新品種的荔枝叫玫瑰紅,不但有玫瑰的香氣,果皮上還有像拉鍊般的縫合線,剝起來更方便,而台中也有新品種的金針,色澤橙黃漂亮,卻不添加硫化物,吃起來更安心。

  這圓滾滾的荔枝,跟玉荷包有啥不同?粉紅色的外表,果皮還長了條隱形「拉鍊」,沿著這「拉鍊」輕輕一拉,怎麼吃湯汁都不會滴下來,完全不沾手,吃過右邊的玉荷包,剝開總是黏TT,但這嘉義竹崎鄉的荔枝新品種「玫瑰紅」,果實大、口感Q、甜度高,還散發玫瑰香,每台斤還叫價120元,果農有信心,品質好到可以給太上皇吃。

  想要大快朵頤玫瑰紅正是時候,同樣也是豐收期的金針花,台東出現了新品種,過去金針菜要金黃漂亮,都要加工添加二氧化硫,容易導致氣喘,全新改良的臺東七號,金針花不但一樣金黃漂亮,還可以直接乾燥,口感好、有嚼勁,吃起來色香味健康面面俱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