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5 18:58

養小孩到研究所 基本開銷500萬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的生活大百科,來關心養一個小孩到底要花多少錢,有專家算過,從生小孩到打預防針、托育,還有教育費等等,一個小孩養到研究所最少要五百多萬,如果經濟情況許可,甚至有家長花到上千萬。

  小孩呱呱墜地喝奶要錢、打預防針要錢、幼兒托育要錢、上了幼稚園、小學六年,加上國中三年、高中三年跟大學四年學費,這到底要花多少錢?根據統計資料,生養一個小孩的花費,生育費大約14~16萬元、養育費236萬,請保母及讀到研究所的教育費大約250萬,算一算大約要500萬,而且這還是以公立學校的學費來計算。

  如果讀私立學校,花費還要往上追加,這五百萬已經是最基本的開銷,如果讓孩子學才藝,或是定期出國旅遊,養到大學畢業,至少1000多萬。做爸爸媽媽的,你確定已經存夠了嗎。

  我們還在採訪,旁邊小孩已經開始鬧脾氣,把可以吃的餅乾丟到地上,還有被媽媽抱在懷裡的,已經睡得香甜,小傢伙雖然還沒上幼稚園,但是已經開始讓爸媽燒錢。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再怎麼燒錢做爸媽的也甘願。這些小孩的世界裡,無憂無慮安心吃安心睡,大人才要煩惱,為了小孩一輩子,得掏出數不清的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