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5 18:58

北市涼麵抽檢 "老字號"也不合格

張鎮麟 林郁凱 報導  / 台北市

  天氣熱,沒有胃口時,有人喜歡來上一碗涼麵當正餐,不過小心菌從口入。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抽驗市售涼麵51件,就有有6件大腸桿菌超標,而且這6家不合格店家裡面,還有生意超好的「老字號」。

  老闆手沒停過,一碗接一碗的裝,這家生氣好的不得了的姊妹涼麵,是很多老饕的最愛,有的時候下午就賣光了。不過這樣的名店,卻被台北市衛生局查出大腸桿菌超標,民眾吃了可能會造成腸胃出問題。

  而且還不只這一家,北市衛生局一共抽驗了51家,其中有六家經過兩次檢驗都還是沒改善,不合格率超過一成。除了姊妹涼麵之外,還有何記涼麵,敖坊涼麵店,和風涼麵,雙勝小吃店,興隆小吃,大腸桿菌都超過標準。

  其中敖坊涼麵店、和風涼麵兩家更是去年就榜上有名,不過被查驗不合格的姊妹涼麵,老闆則是特地讓記者拍攝,表示自己家的沒有問題。但因為天氣炎熱,到底哪個環節出問題,衛生局跟業者還在檢討,但這些不合格的涼麵,衛生局也開出3萬塊的罰單,就是不希望讓消費者把有問題的涼麵吃下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