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9 18:58

大賣場滷味超髒! 近2成不合格

楊依嘉 薛松乾 報導  / 新北市

  外面的滷味攤,常常都是擺在大馬路邊,人車經過好不衛生,不少消費者於是選擇大賣場滷味,比較乾淨又衛生,但是根據新北市衛生局最新的抽驗調查,賣場25件滷味中,包括百頁豆腐和豬耳共四件,大腸桿菌和大腸桿菌群超標,顯示衛生環境待加強,衛生局已經要求業者改善預計七月進行複檢,再不合格將開罰三到十五萬元。

  大賣場也賣即時滷味,婆婆媽媽來說,少一道功夫,買回家直接當配菜最方便,可是新北市衛生局人員到各家大賣場抽驗25件,滷好的豬耳朵、百頁豆腐、滷蛋等,卻發現有四件滷味衛生標準不及格,大腸桿菌群的標準是要1000以下,家樂福重新店的百頁豆腐,就驗出大腸桿菌群超過1100,全聯鶯歌建國店的滷蛋,也驗到大腸桿菌群就是1100,另外全聯中和店和新店建國店,也驗出豬耳朵有21跟15MPN的大腸桿菌,但是大腸桿菌根本不得檢出。

  不論是大腸桿菌或是大腸桿菌群超量,顯示環境處理不衛生,對民眾可能造成急性腸胃炎的威脅。家樂福業者強調,滷味第一時間已經下架,並會輔導加強衛生管理,全聯的滷味則是全部來自同一間製造商,位在台中的知王食品,現在已經要求台中衛生局追查來源廠商,也將在七月初進行複檢,如果複檢不過,就要對業者開罰,最重十五萬元的罰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