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5 18:58

超商咖啡裝不滿 消費者很"不滿"

吳青穎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咖啡價格暴漲,但是你在便利商店買到的咖啡,很有可能被A了。就有民眾咖啡買回家或辦公室之後,一打開,發現每一天咖啡的容量都不一樣,有時候甚至只有五六分滿。我們就找到了一個咖啡愛好者EVE,實際請她到各家超商買咖啡,發現明明就是同樣品牌的超商,容量卻差很大。消基會就說有這樣的狀況,消費者其實是可以要求加滿的。

  她是EVE,咖啡重度愛好者,每天少說都會上超商一次買咖啡,但她卻發現每天買的咖啡容量都不一樣,我們就請她到實際到各間超商買來比一下,是不是買到的咖啡永遠都不滿。回到辦公室,打開一看,咖啡容量差很大,同樣是7-11,我們跑了三家,大杯的少的竟然只有七分滿,其他兩杯大概是八分或是八分半,小杯的就更誇張,有的七分、有的有九分滿。

  至於全家超商,大杯、小杯都只有八分滿,萊爾富A走更多,都只剩下七分滿,平平買同樣一杯的咖啡,有的多有的少,EVE說這樣的狀況她常常碰到,有時還更誇張,只有五分、六分,那不是應該算半價,同樣的價錢,買到的咖啡卻比較少。

  難道消費者買咖啡,還要看店員心情嗎?消基會說,以後買咖啡,眼睛盯著店員看,少了可以叫他補回來,加到九分都可以。下回盯著店員,叫他加滿點,畢竟每口咖啡都是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