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5 12:00

僅50公分寬! 楊桃汁老店有夠窄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接下來帶您來看台南有家賣楊桃汁的五十年老店,這家店面長度有八尺很正常,但是深度卻只有50公分,老闆娘說,當初本來有六公尺深,後來是因為道路規劃,才把土地讓出去,最後只剩下這50公分,有多窄呢,就是大約店門一打開,就直接碰壁了。

  賣了五十年的老店,一大老闆娘的兒子,就先來開門,不過這店門才一拉,怎麼又是一道門,但是仔細看喔,這不是門裡還有門,這是直接到底了,原來這間店,深度只有50公分,老闆娘愛開玩笑,哪來電腦選這種店。

  原來她說,這在這裡賣楊桃湯已經快要50年,以前的店面,長度八公尺,深度是延伸到馬路上,大約有六公尺,不過後來因為都市計畫,道路拓寬工程,她的店面必須讓出土地,所以最後只剩下這短短的50公分。

  不過窄歸窄,老闆娘的楊桃湯,還是很有人氣。天天都有老顧客愛喝,所以她也不想走,乾脆訂小冰櫃,能塞進這五十公分的,工作的時候就站在騎樓上,她說管它店面有多窄,只要錢還能賺才比較實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