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9 18:58

女版吳寶春! 豆花蛋糕口口驚豔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今天的叫我第一名,帶您來認識一位有「女吳寶春」美名的,屏東縣烘焙達人彭秋婷。她用豆花製作蛋糕,運用黃豆的粗纖維和麵粉搭配,產生Q軟綿密像棉花糖的口感,再裹上烤得焦香的杏仁片,外脆內軟,讓吃過的人每咬一口都是驚豔。

  烘焙達人彭秋婷就是她,平凡的豆花到她手裡,可以搖身一變成了「豆花天使蛋糕」。先將豆花過篩和麵粉和成麵糊,再和用糖打發的蛋白結合,加入準備好的配料後進烤箱,出爐的豆花蛋糕口感就像棉花糖一般的入口即化,香甜中又不會太膩,吃得到健康的口感,相當受到女性顧客歡迎。喜愛研發新產品的彭秋婷說,因為黃豆可以降膽固醇和預防心血管疾病,所以才想用豆花來製作蛋糕。

  彭秋婷的創意不只如此,印象中白白方方的饅頭,用她的巧手一變,可以做成悠游的金魚饅頭,或是可愛到不行的粉紅螃蟹饅頭。最厲害的還有這個,用麵粉捏成的嫦娥饅頭,這麼精緻漂亮誰捨得吃呢。彭秋婷以這個嫦娥饅頭,到大陸四川參加包子饅頭創意大賽拿回大獎,在台灣也是發酵麵食創意大賽的全國冠軍。在屏東有女吳寶春之稱的彭秋婷,用創意讓台灣傳統美食有了新面貌,這麼厲害,真的是可以叫她第一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