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7 18:58

噁心製冰店! 髒冰塊賣進豆花店

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位民眾向華視新聞投訴,一家製冰廠把大冰塊從冰箱拖出來後,就在店門口的地板上直接切割,地上雖然有舖塑膠墊,但又黑又髒,儘管業者強調,這些冰塊是保冰用的,不是拿來吃的,但記者發現,下午他們出貨,把冰塊送到一家在業市賣豆花的業者,冰塊直接打成碎冰,就是要加在豆花上面,民眾等於是把這些不衛生的冰塊直接吃下肚。

  記者來到這家製冰店,看到老闆用大夾子,把一整塊大冰塊直接拖到地板上,拿起電鋸切割冰塊,但仔細看這環境,製冰店就開在三角窗的騎樓下,切割冰塊工作臺設在人來人往的騎樓下,地上舖了好幾塊深色的塑膠墊,又黑又髒,冰塊直接接觸塑膠墊,老闆切冰塊時,手上沒戴手套,腳上穿著布鞋直接踩上去,實在很不衛生。來買過冰塊的林先生看到這種情形,嚇的不敢再來買第二次。

  老闆解釋這種大冰塊是保冰用的,不是拿來吃的,但記者發現,下午冷凍車出門送冰塊,業者口中這不能吃的冰塊送到這家店門口,業者把大冰塊放到另外一輛貨車上,車上沒舖乾淨的墊子,大冰塊直接擺上頭,只見客戶把冰塊一塊一塊搬進廚房裡,切成碎冰後,再倒進外面這種保溫的大冰桶裡。但這些碎冰到底是做什麼用的呢,這位阿伯拚命解釋,碎冰不是吃的,是保冰用的,但卻急著拉下鐵門要我們離開。

  其實他們是在夜市賣豆花的,民眾懷疑這些碎冰可能都是加到豆花裡的,等於是把這些曾經在地上拖行的冰塊吃進肚子裡,實在很不衛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