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6 12:00

"怕染病"!居民抵制癌童中途之家

彭佳芸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癌症病童需要大家的鼓勵和支持,但現在卻傳出這樣的爭議,麥當勞要為癌症和罕見疾病兒童,在台北市大安區設立新的中途之家,讓偏遠地區的病童到都市就醫更方便過夜,不過當地里民卻非常嫌棄強烈反彈,還張貼公告說有礙觀瞻,甚至有里民說癌症會傳染,對此台北市政府表示會舉辦說明會,力挺兒童之家。

  台北市大安區這棟老舊的四層樓建築物,就是麥當勞作為偏遠地區癌症及罕病兒童,來都市治療時居住的兒童之家,明明是做公益、付出愛心,沒想到卻遇到當地里民反彈,甚至有人貼出這樣的傳單,說有損國家形象、草菅人命,使重症者無法妥善照顧,還會影響權益、有礙觀瞻,要誓死捍衛到底。

  到底為什麼反對?癌症怎麼會傳染?這樣的理由,附近也有鄰居聽不下去,其實這裡預定興建的是第二座兒童之家,在內湖這裡的第一間,十年來幫助過許多病童,當地居民也覺得,對生活根本沒影響。

  拒絕癌症病童的文宣也在網路上引起圍剿,有人說,這裡的里民難道是天龍人嗎?宅神朱學恆還特地拍下這張照片,說癌症不會傳染,腦包才會,一萬多人都來按讚,面對部分民眾反彈,台北市政府表示,會協助溝通,也會全力支持設立兒童之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