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6 18:58

草山行館變餐廳 嚐蔣介石私房菜

宋燕旻 盧松祐 報導  / 台北市

  你知道台灣第一座總統官邸在哪嗎?就是在陽明山上的草山行館,1920年日據時代建造,等到政府來台後,也成了先總統蔣介石最早的住所!雖然五年前發生火災,但去年底修復之後,恬靜的空間,也成了不少人,踏青觀星賞析歷史的好去處。

  走入靜謐的樹林中,坐落在陽明山上,大大的草山行館四個字映入眼簾。這裡是台灣第一座總統官邸,先總統蔣介石當時來到這一眼就愛上了草山行館的幽靜。雖然美麗的行館,在2007年遭到大火吞噬,但整修重建之後,卻給了草山行館不一樣的風貌。

  遊客除了可以來這裡踏青,讓身體被芬多精包圍,也能走入歷史迴廊中,感受蔣公夫妻當年一起生活的足跡。門票只要少少的30元,逛累了還可以品嘗草山行館特有的私房料理。

  清蒸揚州獅子頭,是蔣公最喜歡吃的滋味。還有腐竹、白玉絲等小菜,搭配上一盅雞湯,再用甜點芋泥做句點。透過食物,可以跟蔣公歷史更靠近一點。擁有90年歷史的草山行館,走過大火陰霾,再度亮麗重現,也給了都市人一個感受歷史體驗輕鬆生活的地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