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店大戰! "寧記"爭商標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兩家火鍋店為了商標問題鬧上法院,在台北市信義路四段的寧記火鍋店,把寧記註冊商標獲准,但另一家在光復南路的寧記麻辣火鍋也跳出來說,他們早就申請註冊了,最後最高行政法院判定,光復南路這家因為註冊比較早、拿到了商標權。

  這是寧記火鍋、這也是寧記火鍋,一樣都叫寧記但老闆卻不同,兩家都自稱是天下第一鍋,為了爭這名字,兩家打官司打了十多年,真的是遲來的正義,陳老闆說,他家的麻辣鍋可是師承自蔣介石的御用廚師蔣陵寧的毛肚火鍋,豆腐、鴨血跟獨特的麻辣湯頭都是跟蔣老師傅做了20多年學來的,後來自己出來創業,在台北市光復南路開了這家寧記麻辣火鍋店,他才是正宗,哪知道殺出信義路上這個程咬金,說自己也是創始老店、也是跟蔣老師傅學的,也用寧記申請註冊鬧雙包。

  兩家這樣打官司打了十多年,不過最後光復南路這家因為是84年就申請登記,而信義路的86年才申請、時間晚了兩年,加上兩個商標很相似,最後到最高法院判決,先登記先搶先贏,讓等了十幾年的寧記名號終於真的屬於我的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