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7 18:58

火車一天穿8次! 泰鐵道市場遊客多

綜合報導

  泰國的水上市場聞名全球,幾乎成為泰國旅遊的代表,但許多人可能不知道,泰國還有個鐵道市場,每天都有列車行經,但是市場的攤販卻可以跟火車平安共處,怎麼辦到的,帶您一起來看看。

  有沒有搞錯啊,這裡明明就是個菜市場,怎麼會有火車開進來呢,這列黃色火車沿著鐵軌,穿越狹窄的菜市場,擠在一旁的攤販,顯然顯然訓練有素,立刻收起攤子,和火車擦身而過,讓人看了捏一把冷汗,火車一過,攤販又立刻走出來擺起攤子,重新開始做起生意,連採買的人潮也回籠,剛剛火車行經市場的事情,好像壓根兒就沒發生過。

  位於曼谷西南方約75公里的夜功府,這處菜市場鄰近火車站,每天有八班列車經過,因此只要有火車進站,攤販們就會自動自發,收起遮雨棚跟商品,等著列車通過,而且靠著經驗累積,攤販擺放在軌道旁的大批蔬菜水果,距離也抓的好好的,即使列車通過時,也是好端端的一個也不少。難得一見的鐵道菜市場景觀,吸引不少外國遊客慕名前來,也是繼水上市場之後,泰國另一個旅遊觀光的活廣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