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0 12:00

中颱天秤來勢洶洶! 最快明發海警

何佩蓁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提醒你,又有颱風要來了,而且接下來這兩個星期,恐怕兩個颱風都會直撲台灣。上午剛剛增強為中度颱風的天秤颱風來勢洶洶,威力持續增強。最快明天發海警,週三發陸警,預計從東台灣登陸,週四週五,全台都會籠罩在暴風圈內,風雨最強。而關島附近的熱低壓持續發展中,兩天內就會轉為今年第15號颱風布拉萬,而且強度可能更強,提醒大家要儘早做好防颱準備。

  陽光普照的好天氣,從今晚過後要開始要變天了,中度颱風天秤來攪局,颱風眼已經可以清楚看到,最新路徑路上,天秤預計直接從東台灣登陸,穿越台灣,週二發海警,週三發陸警,週四七夕情人節想約會肯定會泡湯,因為週四週五風雨最強,全台都會籠罩在暴風圈之內。

  天秤外圍雲系影響,東台灣周二會開始下雨,氣象局也不排除針對全台發布豪大雨特報,尤其天秤會帶來強陣風,一定要特別留意。週末各地風雨才會稍微緩和。但喘口氣,預計又有另一個颱風接力來亂。雲圖上這個位在關島的熱帶性低氣壓,持續發展,向西北緩慢移動中,最快這一、兩天,就會發展為今年第15號輕度颱風布拉萬,而且強度可能更強,週末過後就要開始影響台灣,大家不但要及早做好防颱工作,接下來兩個星期,都要有對抗風雨的心理準備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