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7 12:00

吸滿水氣再出擊 "天秤"威力驚人

邱薇而 陳岳威報導  / 台北市

  根據氣象局預估,中颱天秤有可能在下週二週三,二次登陸台灣,影響的範圍以花東恆春半島為主。天秤颱風原本因為登陸結構被破壞,一度變成輕颱,但現在出海再度吸滿水氣,又變回中颱。氣象專家吳德榮呼籲南部東部居民,面對二次登陸的颱風,一定要做好防颱工作。

  天秤颱風暴風半徑在26號凌晨才離開台灣,因為結構受到陸地破壞,轉為輕颱,不過現在壞消息來了,出海之後,天秤在台灣南方海域吸滿水氣,又再度增強成中颱,而且根據氣象局預報路線,在禮拜一晚上,會再度侵襲恆春半島跟台東地區。

  根據台灣以往經驗,二次登陸的颱風,造成的災害不容小覷,1986年的韋恩一開始從中部登陸,橫切過臺灣已經造成嚴重災情,沒想到在太平洋又再回轉,暴風半徑,再度往南部恆春半島攻擊,造成一共52人死亡的悲劇,全台損失金額更是高達39億8000萬元以上。雖然這次天秤颱風跟韋恩颱風路徑不同,不過專家提醒,這次的天秤,大轉彎再度侵襲南部跟台東,一定要小心戒備,至於北部也會有風雨,全台都要防範,天秤再次帶來的災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