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8 12:00

天秤回頭未登陸 中心擦過鵝鑾鼻

謝安安 姜竹祥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天秤颱風再次侵襲台灣,不過颱風中心,沒有直接登陸,目前也減弱為輕度颱風。但氣象局,持續發布海上跟陸上警報,包括南部跟東南部,會出現大豪雨。不過這個天秤颱風,真的很長壽,到現在活了一個星期,發布警報的次數,已經排到史上第三名。

  天秤颱風又回來了,不過這次颱風中心過門不入,今天凌晨從鵝鑾鼻南邊掃過,目前以每小時22公里的速度,往北北東方向前進,將一路沿著東部海域北上,整個暴風圈,已經籠罩東南部和南部地區,氣象局也持續發布海上警報,跟陸上警報,雖然再次帶來強風豪雨,不過要慶幸的是,天秤沒有直接登陸,對台灣的威脅小很多。

  從雷達回波圖上可以看到,颱風最強的部分都在外海,不過天秤颱風真的很長壽,影響台灣已經七天,到上午九點氣象局已經發布49次警報,排名僅次於韋恩颱風跟納莉颱風,而今天一整天,將是颱風影響台灣最大的時候,預計週三就能脫離暴風圈,解除警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