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1 12:00

跟真的一樣! 宜蘭護城河風華再現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街頭,出現一幅3D的圖形、縣政府希望透過虛擬實境,以三十年前宜蘭九芎城的護城河為背景,讓舊河城的美景化為實體,重現在民眾眼前。

  這位小姐從石階上跳下來,差一點就要跌倒,趕快站穩腳步,還有這位太太坐在橋上,要小心啊,只要稍微往左邊一偏,可是會掉下去的。接下來這位先生,搖搖晃晃,一踩空,咦,人怎麼還好好的站在上面。原來這是藝術家花兩個月,噴畫完成的宜蘭護成河立體地景圖,長10公尺、寬4.8公尺,真實呈現昔日護城河的周邊美景。

  拿出舊照片,可以清楚看到宜蘭舊城護城河,小橋流水十分懷舊。縣政府為了讓封蓋30年的護城河再現天日,請來畫家圖龍用斜角度、透視來構圖,非常逼真,水流飛濺,只要伸出雙手,就像真的能摸到清澈水流,白鴨振翅高飛,翅膀上的羽毛柔軟細緻,站在酒甕上,腑視整張圖,還真有點分不清真假呢。縣政府用這樣的藝術手法,來傳達改建路面,推展觀光規畫,雖然現在看不到護城河未來的樣貌,但是民眾踩在3D畫上頭,還是玩的不亦樂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