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1 12:00

柚子皮磨粉製香 淡淡果香飄滿屋

劉漢生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您今年吃了多少柚子呢?吃剩的柚子皮可是大有用處,台南一個香鋪的老闆,突發其想,加在香的原料裡,這種香燒出來有柚子香,拜拜能像點精油一般,滿屋子柚香。

  左一塊柚子皮右一塊柚子皮,中秋過後不少人家裡,總是會留下一塊塊的柚子皮,有人當垃圾丟了,不過對這位香鋪老闆盧先生來說,可是相當珍貴的東西,倒出一袋袋回收來的柚子皮,緊接著就把這些倒進研摩機裡,把皮變成粉,接著把這些柚子粉,和其它的檀香椰粉等等,做香的原料來混合,做出一支支的香之後接著,把柚子粉大把大把的灑在香上面,然後排成一排攤平曬乾,最後最後柚子粉,就完完全全附著在香上面,成了柚子香。

  點上火這香燒出來的,真的很香有很自然的果香,拜拜聞到的香味,就像是精油一樣,盧先生可是花了兩年的時間,才研發製做出這樣的成果,儘管過程比較繁瑣,但是不少民眾都很愛,有人還聞香而來,特地來買柚子香,香鋪業者盧先生的創意,用柚子皮開創出老香鋪的新商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