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4 18:58

慢火燉煮櫻桃鴨 雪白湯頭超濃郁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這個季節到宜蘭,就一定要品嘗白菜燉鴨湯,主廚以老母雞為基底,加上宜蘭名產櫻桃鴨慢火燉煮,配上白菜青花菜,湯頭雪白濃郁,味道卻清爽不膩口,為了要求品質,每天還有限量供應,得先定位才能吃到。

  濃郁的白色湯頭深不見底,滿滿的鴨肉和白菜探出頭來,這就是現在宜蘭人的最愛,白菜燉鴨鍋。大廚先以老母雞和白菜慢火燉個10個小時,敖到湯頭都變成白色的,再加上花菜,還有主角櫻桃鴨,鴨肉鴨骨繼續燉煮,雖然這高湯看起來很膩口,但喝下去完全超乎你的想像,就是這樣清清爽爽,讓人一口接一口。除了燉湯這櫻桃鴨還有八種吃法,配上三星蔥製成的餅皮,把鴨肉鮮甜鎖在蔥餅香裡一口咬下。還有這種另類的鴨皮壽司,油亮酥脆的鴨皮,包著爽口的醋飯,而且這一大桌吃不完都可以外帶打包,超級划算。

  不只是味道好,整場飯局,大廚就在你身邊直接料理,讓你真的是吃飯像皇帝一樣大,只是為了追求品質,這餐點可是每天限量供應,想吃還得先提早一天訂位才能品嘗的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