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9 18:58

鐵路便當大pk 台鐵邀專家打分數

謝安安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台鐵的鐵路便當,北中南各地由不同的部門製作,口感很不同,台鐵在月底,將請評審來打分數,看誰獲勝,以後將統一口味。不過,到底,哪裡的鐵路便當最好吃呢?我們今天買了各地的便當,請美食家試吃,她認為台北的排骨便當最好吃,因為排骨滷得非常入味,肉質多汁有彈性。而台中的便當,排骨比較弱,但米飯跟配菜都很好吃。不過,也有民眾認為,高雄的便當份量十足,排骨很嫩,投高雄的便當一票。

  北中南各地的鐵路便當,雖然主菜都是排骨,但食材跟作法不一樣,口感也大不相同,到底哪裡的最好吃呢,我們把各地的便當都買來,放在一起PK,先請美食家吃吃看,選手一號是台北的鐵路便當,口感如何?

  看看台北的排骨油亮光滑,滷得很入味肉質有彈性,也兼顧營養均衡,再來吃吃看選手二號台中的鐵路便當,美食家認為,台中的排骨比較乾澀有待加強,但配菜很豐富米飯吃起來又香又Q,口感很不錯,至於選手三號是花蓮的鐵路便當,排骨刷了一層滷汁來增添口感,但缺點是,米飯吃起來比較乾。

  不過很多民眾最愛的,是選手四號高雄的鐵路便當,因為最豐盛,七種配菜鋪的滿滿滿,比人家多了花生跟豆干,還有排骨也特別大塊,吃起來超過癮,其實各地的便當,都有支持者,在月底,台鐵將請專業評審來打分數,就看哪個地方的便當獲勝,就能統一天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