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8 12:00

打造台灣六本木!台北觀光不夜城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要拚經濟,從今天開始要推出「一周一亮點」,其中最值得關注的,就是要將台北市的黃金地段,中正紀念堂旁的華光社區,從原本的台北華爾街計畫,要轉變成「六本木」計畫,預計將這塊土地,打造成時尚不夜城。

  從高處往下看,中正紀念堂在旁邊,金山南路東面14公頃的地,就是政府徵收的違建華光社區,有中華電信還有臺灣郵政,原本行政院要把這寸土寸金的精華地區,打造成台北「華爾街金融專區」電信科技園區,不過行政院現在變了,要把效應只在白天的台北華爾街,改成不夜城,變成台北六本木。

  但民眾似乎不太願意,無奈的說怎麼想也是政府說了算。這裡是大安區、中正區的交界,大部分是國有地,多年來都是法務部司法院員工宿舍,就在寸土寸金的台北精華地段,想要仿效日本六本木,到了夜間燈光閃爍,美麗的像個不夜城。

  行政院從上週六開始討論台北六本木雛形,要結合藝術、文化、夜生活,成為政院推經濟「一周一亮點」最大焦點。不過想打造六本木,最先要解決的,還是華光社區有部分住戶不願搬走的問題。華光社區都更案談了好幾年,就算去年華光發生大火,還是有住戶不願走,看來想打造不夜城,還得先攻破華光住戶心理築起的大城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