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9 12:00

喜帖"有夠台"! 創意十足又親切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來看看這個喜帖,很特別,不過也很台。因為,裡面的文字,必須用台語念,才能看得懂。原來這對新人是南部人,希望親友收到帖子,有親切感,所以刻意做了這張台語喜帖。

  收到這張喜帖,不夠台的人,恐怕會很苦惱,念一下看看,阮ㄟ大漢後生名琮麥娶某囉,天啊這是中文嗎,突然懷疑起自己是不是中國人,其實不是這樣念低,

,原來愛講台語啦。這一對新人都是道道地地的南部鄉親,講台語卡親切,想說要結婚了,要夠LOCAL夠本土,喜帖裡面的內容乾脆也全部翻譯成台語。

  只不過翻譯的過程好像不是那麼順利,台語很多字,國字裡面找都找不到,楊先生楊太太很用心,把台語講的超溜的長輩都問遍了,還翻了台語書確定,才定下這個版本,要大家看了這個最台的喜帖都可以給他請啦。其實現在的新人結婚,真的是創意十足,不但有立體設計,還有人把喜帖包裝成遊戲片子的造型,就是要讓收到喜帖的人眼睛一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