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2 18:58

史上最強流感! AH3病毒恐奪3千命

邱薇而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提醒國人史上最強流感來襲,大家一定要多注意不可輕忽。醫生表示,今年流感是AH3型,毒性超強,預估今年因流感造成間接或直接死亡人數,將會高達三千人,尤其65歲以上老人,更是危險族群。

  不管是打噴嚏還是咳嗽,現在感冒千萬不可輕忽,史上最強流感病毒來襲,今年流感AH3毒性超強,病毒只要進入人體,呼吸道入侵黏膜組織之後,進入身體後就會開始不斷繁殖,在人體內肆虐快速擴散,症狀除了咳嗽流鼻涕發燒之外,還容易引起併發症,像是中耳炎,肺炎敗血症等,嚴重還會致死。

  兩天前,疾管局已經公布一起感染AH3流感死亡個案,一名21歲的男大學生,從發病到死亡只有短短九天。累計到今年七月,國內已經有25人因為流感併發症而死亡,而且醫生提醒,每年十二月到隔年二月是流感的高峰期,死於流感的,有八成是六十五歲以上的老人,原因就是老人對流感的抵抗力弱,但接種流感疫苗的老人不到五成,提醒家中有老人小孩的,都應該接種流感疫苗,以降低感染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