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9 18:58

憂日子難過! 失眠求診者暴增

連昭慈 李宇承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民眾都有失眠的問題,根據台灣睡眠醫學會統計,全台有600萬人有睡眠障礙,其中長期失眠的,就有500萬人,而且如果長期失眠,平均壽命會減少15年,到底有什麼方法可以擺脫失眠,帶您來看。

  您是不是也像這樣,每天晚上躺在床上翻來覆去,這樣也不行,那樣也不對,那您可能想問,難道失眠就這麼無藥可救嗎。嚴重失眠的徐小姐,聽從醫師指示,從潛意識讓自己進入睡眠狀態,當然從吃著手,也不失為對抗失眠的一個好方法,鈣和鎂都能夠緩和情緒,色氨酸則可以幫助入眠,這些營養素都可以從食物中多多攝取。

  治療失眠,不是等到要睡覺的時候,才開始找方法,日常生活就要有好習慣,比如每天固定運動30分鐘,曬太陽超過40分鐘,都能夠改善失眠。如果你也有眾人皆睡我獨醒的困擾,一定要求助醫師治療,找到自己失眠的根源,最重要的是,躺在床上別胡思亂想,可以參考亂世佳人名言,再煩的事,明天總有解決的辦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