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9 12:00

年超過18顆安眠藥 死亡率高4.6倍!

楊依嘉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不少民眾晚上睡不著會吃安眠藥來幫助睡眠,不過安眠藥吃多了還是有風險的。這是英國醫學月刊的報導,發現有不少安眠藥,包括史蒂諾斯都含有一種成份,叫做ZOLPIDEM左批坦。一年只要吃超過十八顆,致死和罹癌機率會比沒吃的人高很多。

  眼神迷濛,連站都站不穩,這是吃了含有ZOLPIDEM安眠藥以後的人行為無法控制的現象。接著旁邊灰色衣服的先生也昏了,全台有睡眠障礙的人大部份都服用。含有這種成分的安眠藥幫助夜夜好眠,但英國最新的研究發現,每年服用含有這種成份的安眠藥18顆到132顆者,死亡機率是沒吃安眠藥人的4.6倍。

  那這樣安眠藥還該不該繼續吃,睡不好、失眠,一般人以為只要吞一兩顆安眠藥沒關係。但英國專家現在針對安眠藥進行檢查,有三種成分對人體還是有影響,其中服用最多的就是含有ZOLPIDEM。醫生還是建議,有疑慮最好詢問主治醫生,正確不濫服用才不會把身體搞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