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2 18:58

"迷你"幼園沒人讀 一年招到2新生

張政慧 黃俊杰 報導  / 宜蘭縣

  受到少子化的衝擊,幼稚園業者都是苦哈哈的,在宜蘭就有一間幼稚園因為學區重疊,加上大家都不生小孩,結果竟然只招到了2位新生,業者說,這樣子遲早撐不下去。不過也有人反其道而行,在桃園就有業者砸錢,蓋了2000坪的幼稚園,裡面不僅什麼都有,而且連廁所都是五星級的。

  大大的教室只剩下了兩個小朋友,不僅玩具不用搶,甚至在教室裡玩起躲貓貓也很難被發現,這可不是貴族式的小班教學,更不是沒做功課而被留下來,而是這個幼稚園真的就只有2個學生。這裡是宜蘭市立幼兒園所設立的建業分班,因為少子化的衝擊,加上學區重疊的緣故,所以今年只招到了2個學生,雖然人數少,老師可以一對一的教學,不過實在不敷成本,讓老師也忍不住也說,如果再招不到學生,這間幼稚園恐怕就要裁撤了。

  家長當然不希望幼稚園就此消失,不過園方也撐得很辛苦,只希望趕快有新學生可以加入。而同樣受到少子化的衝擊,在桃園卻有幼教業者一口氣砸大錢,建了這一所全台灣最大,佔地兩千坪的幼稚園,遠遠看那兒還真像個城堡,操場更是一眼看不到盡頭,小朋友從教室走到門口往往腿都痠了,奇怪,現在全台灣不是都受到少子化的衝擊嗎,怎麼還有人這麼想不開,把幼稚園開得這麼大。

  原來是相信最棒的設備最好的服務,就會吸引到最多的小朋友,再看看這間幼稚園,光是一個遊戲場,就像兒童樂園一樣有兩三層樓高,再加上各種生態園區,以及號稱是五星級的廁所,看來雖然少子化衝擊,還是業者嗅到商機,有信心能讓顧客上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