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0 12:00

少子化寵過頭! 逆倫悲劇接二連三

程燁睿 葉家君 報導  / 台北市

  31歲獨生女被寵成了啃老族,為了千萬房產痛下毒手殺害親生母親。犯罪專家就分析,獨生子女或者從小受到寵愛的孩子,比較不知感恩,一旦長大後無法滿足物質慾望,就會把目標轉向父母,尤其現在少子化的趨勢,這種逆倫家庭悲劇,恐怕會越來越多。

  2011年1月,新竹21歲失業男子吳啟豪遭父親責罵不找工作,一氣之下拿鐵鎚殺害62歳的老父親;同年八月高雄市某明星高中生,疑似升學壓力大拿水果刀刺殺雙親,警方逮捕兇手後赫然發現一本殺人計畫書;還有2009年謀財害命的桃園冷血男子汪耀庭,跟媽媽借車不成行兇殺害媽媽後,拿走錢和信用卡開車載女友到墾丁度假。

  另外,還有桃園一名王姓男子,去年疑似貪圖遺產趁著老父親住院期間,在點滴注射俗稱松香水的甲苯,護士發現後趕緊制止並且報警;加上花蓮才發生的逆女殺害母親棄屍,警方分析後發現,這些行兇者不是獨生子女就是從小父母寵愛,長大慾望更大父母給不起,光是去年就有三起殺害父母案件。在高齡化少子化社會,專家提出警告,警察大學刑事系主任廖有祿說這類案件恐怕只會越來越多。

  俗語說寵豬夯灶寵子不孝,爸媽總想給小孩最好的偏偏寵過頭,物質生活富裕但孩子卻不知道感恩,沒有獨立謀生能力卻怪父母,甚至逆倫冷血殺害父母,一件件血淋淋的教訓,現代父母真的要好好警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