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5 18:58

"彩色"菜包造型新奇 民眾搶嚐鮮!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舉辦一場,客家菜包的創意比賽,有各種顏色的菜包,還有人捏出小豬及卡通造型,來吸引小朋友的目光,而且,現場還開放讓民眾試吃嚐鮮。

  苗栗週末舉辦一場,客家菜包創意比賽,把傳統白色跟綠色的菜包,變成五顏六色,還有人捏出可愛的小豬,以及卡通造型,吸引小朋友目光,現場開放讓民眾試吃嚐鮮,卻有人吃到沒有蒸熟的菜包,覺得好傻眼。

  剛出爐的客家菜包,五顏六色,每種顏色代表不同口味,紅色的是火龍果,橘色的是胡蘿蔔,還有咖啡色的是仙草口味,參賽的夫妻發揮創意,把平常吃的蔬果,摻入糯米裡頭,讓傳統的白色菜包變得更吸引人。平常作給孫子吃的私房菜包,端上桌,光是用看的就很吸引人。現場人氣很旺的菜包,還有這個,三隻小豬搭配三隻KITTY貓,把客家村常見的動物,作成菜包,可愛造型,是小朋友的最愛。

  美味的客家菜包,除了觀賞,現場還還開放民眾試吃嚐鮮,裡頭包入炒過的蘿蔔絲,讓吃過的人都說好吃。但有民眾,竟然拿到沒有蒸熟的菜包,吃不下去。意外的小插曲,不減民眾參加意願,畢竟來參加活動,就能吃到創意料理,也讓來當地遊玩的民眾,免費吃到一頓好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