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8 12:00

中藥料理補氣血 手腳不再冷冰冰

朱培滋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冬天到了,許多上班族,因為長期工作壓力,常會有頭痛、失眠、怕冷的情況,身體比較虛,中醫稱作氣血不足,循環不良,要讓體內氣血更通順,中藥專家建議,可以用黃耆和當歸,讓體內氣血更順暢,身體也會更好。

  端上桌的四物湯,還冒著熱氣,用當歸、熟地黃、炒芍藥、川芎,四種藥材熬煮好幾個小時,配上精選溫體雞,讓黃小姐一口接一口,因為四肢容易感覺冷,還常感冒,卻又沒時間慢慢熬煮藥材,中醫專家拿出現在很夯的紅景天茶,粉光蔘、紅景天、刺五加、枸杞,四樣材料,加進茶壺裡,再加上滾燙熱水,中藥香隨著蒸氣往上竄,泡個10分鐘,倒出來喝一口,清淡中帶點甘甜。

  現在人,工作壓力大,常常會頭痛失眠又怕冷,這就是俗稱的身體虛,肚子裡的五臟六府不健康,導致氣血不順,專家也有建議,補氣一般是以肺為主 可以用人參,胃和腎也能用人蔘和四君子湯來補補,補血的話,肝腎也很重要,用四物湯來補最好,冬天到了補身體,也要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適可而止,重點是要吃的健康 作息正常,睡飽穿暖最重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