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1 18:58

菜肉變"花樣"! 花火鍋賣相誘人

朱培滋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南北大不同,帶你來品嚐超級精緻的花式火鍋,大廚把所有菜式全都做成花,像是松阪豬切片折成花的形狀,或是將蔬菜用插花方式,插成一盆蔬菜花,不只看起來賞心悅目,食材全部手工製,吃進嘴裡味道香,也特別有嚼勁!

  盤子上的牡丹花,半透明的粉紅色,瀰漫浪漫氛圍,老闆這樣一朵花賣多少錢,你誤會啦,這花的真面目可是松阪豬呢,運用在國外學習的花藝技術,將豬肉薄片小心翼翼,折成花瓣形狀再一圈圈向外繞,這松阪牡丹花精緻的像是藝術品,另外這一盤看起來也很像花,不過花蕊是玉米粒,花瓣是杏仁片,而底座則是魚漿,串起來,讓人捨不得放下鍋裡煮,別以為店家還有賣盆花,這是用新鮮蔬菜插成的花團錦簇,不只美觀種類還很多。

  將辛香料和中藥材先炒過熬出來的湯,有四川花椒加持,香味濃郁讓人忍不住流口水,吃進嘴裡的味道更是停不了口,花椒的麻在舌尖上彈跳,店家很貼心,準備四種不同分鐘數的沙漏,提醒你每種食材要煮多久最美味,還有,墨魚,花枝和雞軟骨的絕妙搭配,墨條牛軋糖Q彈有嚼勁,菠菠糖,菠菜包裹豆皮芝麻,運用豐富巧思,甜點花草能上桌,賞心悅目,吃進嘴裡口口都是驚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