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8 18:58

甄嬛吃的宮廷菜 飯店就吃得到!

吳青穎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宮廷劇當紅,劇情裡面裡面有一個進補的藥材-東阿阿膠不斷的出現,就有飯店的主廚也迷上了這齣宮廷劇,特別把劇情裡面的料理真的製作出來。想不到意外爆紅,讓飯店餐廳的業績暴增三成,這貴妃的宮廷味吃起來怎麼樣呢?一塊來看。

  推出東阿阿膠,都說是宮裡拔尖的料理了,能在飯店吃到定是極好的,想來口味應該不錯,口味怎樣就說來聽聽吧。是的,全民瘋宮廷劇,連吃的也要有宮廷味,這個東阿阿膠桂圓羹就是主廚按照劇情研發出來的菜色,飽滿的桂圓乾佐上滋補的紅棗,還用了黃酒來去除阿膠的腥味。

  除了劇情裡妃子們愛的甜湯,主廚也把自己當成御廚了,要把顧客當成貴妃皇帝在伺候著,主廚也研發了鹹口味的,鮑魚、鹿筋,充滿膠質的食材燉在一塊,最重要的就是這個啦,東阿阿膠,要把它融入這些菜中,可沒那麼容易。隨隨便便一個補湯就得燉上10多個小時,果然是皇室宮廷的料理,這宮廷菜一推出,讓飯店餐廳的業績暴增三成,多虧了迷哥迷姐也想要感受一下皇上的盛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