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1 12:00

大到吃不完! 巨無霸冬瓜高如童

李文彬 報導  / 金門縣

  誰說冬瓜都是「矮、肥、短」,金門一位高齡87多歲的黃姓老農夫,今年2月隨手種了朋友送的冬瓜種子,結果竟然陸續長了十多顆長100多公分、重30公斤以上的巨無霸大冬瓜,老農夫驚喜之餘也相當苦惱,因為這些大冬瓜,就算分給親友和鄰居一起吃,恐怕半年內也吃不完。

  說到冬瓜,你還以為它又矮又肥又短嗎,現在可要顛覆印象囉,你沒看錯,這顆長得翠綠又修長的冬瓜,和大型砲彈差不多,比起一般60公分長的小冬瓜還大上許多,把它立起來和3歲小朋友一比,竟然差不多高。

  種出巨無霸冬瓜的,就是這位已經87歲的老農夫,他說把去年朋友送的冬瓜吃完,留下種籽隨意播種,沒想到採收時,其中有10多顆長得特別高大,長度有100公分,重量達到40公斤,讓種菜種了70多年的老農夫,相當開心。不過開心是開心,老農夫也開始擔心,這麼多的大冬瓜,可是得要吃好久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