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7 12:00

創"金"紀錄! 彰化640公斤焢肉飯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做出最大肉圓後,再挑戰最大焢肉飯,重達600多公斤,因為太重,還得用吊車拉,也成功打破金氏世界紀錄。

  彰化做出最大肉圓後,再挑戰最大焢肉飯,三十幾位廚師,花六小時,用300公斤白米和300公斤焢肉,做出巨無霸焢肉飯,重達600多公斤,因為太重,還得用吊車拉,打破金氏世界紀錄。

  層層堆疊的肉,鋪在白米飯上,鏡頭拉遠看,這一個碗,堪稱世界上最大碗直徑裡面的肉,有好幾千片,出動大吊車才把整碗吊起來,肉香味傳千里,吸引五千人,甘願排隊排三個多小時,也來吃上一口。

  大人小孩都說讚,巨無霸肉飯,實際秤重,連碗一起秤七百九十公斤,扣掉碗的重量,六百四十多公斤,史上第一大,幕後功臣是這三十位廚師,材料是三百公斤白米,和三百公斤肉,準備了三十六個大電鍋,把飯蒸熟後,倒在大碗裏,用大鏟子慢慢鋪平,另一邊一鍋鍋的滷肉,香味撲鼻,肉片一片一片疊在白飯上,前後花了六個小時,挑戰金氏世界紀錄成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