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8 18:58

685公斤大肉圓 破金氏紀錄!

謝忠義 彰化報導  / 彰化縣

  彰化肉圓老店,動員三十多人,製作了一顆重達685公斤的大肉圓,打破金氏世界紀錄,下午還在體育場,現場蒸這個超大肉圓,讓大家免費品嚐。

  來看超級大肉圓!彰化肉圓老店,動員30多人,製作了一顆重達685公斤的大肉圓,打破金式世界紀錄,今天下午,確定通過紀錄認證後,在體育場,現場蒸超大肉圓,讓民眾免費品嚐。打開鍋蓋,煙霧散開,人人驚呼,剛剛蒸熟的超級大肉圓,Q彈光亮的外皮,直徑兩百公分,重六百八十五公斤,創下金氏世界紀錄,確定通過紀錄認證,開始分給大家吃,大杓子一挖,連皮和裡頭的豬肉,一人一杓。

  彰化肉圓老店,大陣仗動員30多人,一起做肉圓,光是炒豬肉,就要四五個人手,員工很緊張,一度還不小心打翻湯料,還好沒有影響進度,特製了無敵大蒸籠登場,餡料慢慢倒進去,用大鍋鏟鋪平,蓋上地瓜粉加水調製的肉圓皮,從第一層開始慢慢蒸,連續蒸了好幾小時才終於熟透,最後要把肉圓挖出來,還得動用吊具,緩緩吊起,大功告成,金氏世界紀錄挑戰成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