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8 18:58

戶外運動不防曬 34歲女子白內障

謝安安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提醒您,常常待在戶外,一定要做好眼睛的防曬措施!有位34歲的小姐,很喜歡戶外運動,卻沒有注意眼睛防曬,結果,白內障提早報到!還有不少人,經常使用3C產品,用眼過度,結果引起黃斑部病變,到底,要如何避免眼疾上身,來看今天的生活大百科。

  黃小姐才34歲,眼睛就出了問題,視力模糊突然看不清楚,而透過電腦螢幕可以發現,本來應該很清澈的水晶體,變得白白的,原來這就是白內障,不過,一般白內障,大多是發生在老年人身上,但眼科醫生卻發現,現在的白內障病患,越來越年輕,很多人是因為沒有做好眼睛防曬,除了長期日曬之外,經常接觸藍光鹵素燈,也會導致白內障發生,得靠手術才能治療。

  另外,現在人手一台智慧型手機,跟平板電腦,要提醒低頭族小心,不讓眼睛休息也會出問題,長時間盯著螢幕看,會造成視力急速衰退,形成近視、遠視、閃光,甚至白內障,醫師也提醒,用眼一小時就要放鬆一下,多看看遠方,以免年紀輕輕,就傷害了靈魂之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