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5 18:58

當心火烤人肉... 電暖器變凶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剛剛新聞中看到,又有民眾使用電暖器,結果把棉被都燒起來,還有人腿部被燙傷。其實,最近天氣冷,電暖器賣得非常好,但電暖氣的款式有很多種,譬如說有陶瓷的、有葉片式的,您知道,怎樣使用最安全嗎。來看今天的頭條解碼。

  短短一個小時,好好一個房子燒成一堆黑灰。睡午覺的兩歲孫女,變成永遠也叫不醒,剩下阿嬤傷心的眼淚。這星期發生在宜蘭的這場火警,是誰這麼狠,據說兇手是它,放在床邊的電暖器。這位阿公的腳板,燒黑了一個大洞。這位小姐,大腿燒成像一格一格的烤肉架。這位同學,衣服一掀起來,肚子已經燒成紅通通。兇手是誰,還是它。陪著大家一起睡的電暖器。

  兇手都是同一個,就是這種LKK,鹵素燈管式電暖器,老人家就是愛它錢不用花太多,熱起來卻很快,連睡覺都捨不得跟他分開,就放在床邊。但是這種電暖器,最怕最怕碰到棉被等易燃物,睡著睡著,火就燒起來。

  像這位太太,她把電暖器一開,去煮個飯回來,棉被已經燒破了這麼一個大洞。不想睡一睡被烤到九分熟,這種陶瓷式的電暖器,可以讓你鬆一口氣,熱對流產生熱風,不容易燃燒,但是會燒了你的錢包,不好意思。它電費比較貴,而這種葉片式的電暖器,如果你腦子不好,它會定時,還能調節溫度,大坪數的空間交給他,融化一整個冬天的寒冷。

  不過有一好沒兩好,除了價錢比較高,它的加熱速度,要看你的耐性好不好。不用,冷的要命,用了又怕要了你的命。如果卡在錢,得用這種老式的電暖器,千萬記住,跟電暖器保持起碼六十公分的距離!別讓電暖器,這冬天裡的一把火,變成冬天裡的一場大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