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3 18:58

魚池鄉建醮吃素 日月潭餐廳兩難

洪杰民 南投報導  / 南投縣

  南投魚池鄉從今天開始舉辦建醮活動,十一點過後不能吃葷,連續一個禮拜,但是日月潭風景區很多外地來的遊客,是不是要跟著吃素,讓飯店餐聽業者很為難,多數餐廳配合,改素食餐,但也有五星級飯店因為接待外國遊客,照常提供大魚大肉。

  滾燙的油鍋裡,炸的金黃酥脆的魚,撈起後,老闆細心切成一片一片,裡頭白色的豆腐露出來,這是條素魚,再淋上蔬菜以及糖醋醬汁,看起來就跟普通的糖醋魚沒兩樣,到日月潭吃不到總統魚,改吃這道素魚,味道很特別。

  南投魚池鄉,舉辦建醮活動,從三號十一點過後,全鄉吃素,日月潭內餐廳業者,將魚肉全都收起來,改做素食餐,外地來玩的遊客,也跟著入境隨俗,儘管大部分的遊客不排斥,但還是有五星級飯店,為了符合國外旅客的需求,不參加建醮活動,持續供應大魚大肉。

  總統魚持續在五星級飯店上桌,但是大多數的已經吃不到,遊客想吃可得多問幾家,還有像是香氣迷人的香菇茶葉蛋,也因應建醮吃素習俗,暫時有一個禮拜吃不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