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4 18:58

古早味變商機! "麻油達"藥膏上市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古早味也能變商機,台南西港農會以生產麻油聞名,早年醫藥不發達,碰傷、擦傷時,麻油瓶底下的殘渣「麻油達」,常被用來消炎消腫。農會人員腦筋一動,將麻油達,作成藥膏狀,要讓一般民眾都能體會這老祖先的智慧。

  很多人吃過麻油,怎麼製作的很少人看過。從蒸煮芝麻,壓成芝麻塊,再進榨油機壓榨,一滴滴晶瑩剔透的麻油不斷流出,但這些香醇麻油要出貨,還得經過沉澱這道關卡。

  大鐵桶裡裝的就是早就壓製出來的麻油,打開像水龍頭一樣的設備,流出的這些沉澱物,就是老一輩人口中的麻油達,碰傷擦傷時,都可以拿來擦。就是看上這老祖先的智慧,台南產胡麻的西港農會,就推出麻油達製品,雖然沒有醫藥核准字號,不能稱為藥品,但農會人員還是私下稱這產品是台灣的小護士。麻油達還能進化成防蚊膏、護手霜到沐浴乳、洗髮乳都有,搶占清潔用品甚至保養品市場,藉由農會的推廣,也讓更多民眾認識胡麻的妙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