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4 19:00

滾燙稀飯淋女嬰 全身10%二度灼傷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下面兩則報導,提醒您真的要當心您的孩子。嘉義有個九個月大的小女嬰,她一時好奇用手去碰了一鍋剛煮好的稀飯,結果稀飯當場淋到女嬰的身上,造成她全身有百分之十的二度灼傷,而負責照顧她的阿公、阿嬤也非常自責。

  救護車緊急將被稀飯燙傷的小女嬰送到急診室,才九個月大的小女嬰痛得不停哭泣,看了讓人好心疼,包括小小的臉蛋還有前胸和手腳都被滾熱的稀飯燙傷,尤其是臉部燙傷最嚴重,有二度灼傷。

  阿公阿嬤焦急又自責的在一旁,因為小孫女就是坐在學步車上,走阿走的走到飯桌旁,阿公阿嬤一個沒注意,小孫女伸手去揮到飯桌上的一鍋稀飯剛煮好的稀飯就整鍋倒下來,把小女嬰燙得哇哇大哭,阿公阿嬤著急的拿涼涼的燙傷藥膏幫小孫女塗抹,不過這個動作反而讓小孫女延誤救治時間。

  因為嚴重燙傷要先進行清瘡手術,醫護人員還費了一番工夫先把女嬰身上的藥膏清除掉,才送進開刀房進行。儘管阿公阿嬤自責說不是故意的,不過社會局已經要派社工了解有沒有違反兒少法照顧小嬰兒,大人真的要多當心才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