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6 18:58

"藥"不得! 破獲2萬多件假痠痛藥

潘潔瑩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要過年了,小心市面上假貨橫行,有仿冒痠痛藥膏,有中國香菇魚目混假冒台灣菇甚至連號稱百分百的蠶絲被都偷工減料。先來看到高雄市警方破獲兩萬多件仿冒痠痛藥品,侵權市值超過千萬元,包括知名的金門名產一條根藥膏,以及美妝公司的精油都被仿冒,嫌犯自行包裝填裝,完全沒經過衛生署檢驗,專門在夜市和網路販賣,消費者花錢買藥想要治療痠痛,卻可能根本沒效。

  警方進入劉姓嫌犯的住處,立刻在客廳的桌上,發現一大堆偽藥,知名的金門名產一條根藥膏。從客廳堆到了房間滿滿都是,一旁還有一箱箱的標籤,貼著假的製造地址和工廠,嫌犯仿冒的藥品幾乎都是治療痠痛類的。從一條根藥膏到傳統的樟腦油,還有美妝公司販售的紓壓精油,數量龐大警方光是包裝搬運就搬到手軟,看看這一大包裝在塑膠袋裡的黃色藥劑,就是嫌犯自行填充到裡面的藥品,擦了有沒有效安不安全完全沒保障。其實嫌犯的父母是治痠痛藥的大盤商,他看有利可圖,卻沒有走合法途徑申請,自己加工販售,而且一瓶價錢就跟真的藥品一樣,還在藥品上面寫仿冒必究,這回真的被警方查獲追究,真的應驗了商標上的這句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