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8 12:00

"棒球大"蜜棗! 歸功魚塭水灌溉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又到了蜜棗盛產的季節,屏東九如一位棗農黃武東,種出來的蜜棗每顆都大如棒球,而且非常的甜蜜又脆,到底有什麼秘訣。他說其實是誤打誤撞,因為同時在養魚,認為魚塭的水倒掉太可惜於是拿來灌溉,沒想到因為漁塭水富涵礦物質、有機肥,意外的讓棗子個個頭好壯壯。

  機台上,正滾著一顆顆,今年剛收成的蜜棗,仔細看每一個,都好大一顆,果農黃武東老先生好驕傲,因為隨便拿起一顆,都是超大粒。到底多大顆,和一般的棗子比一比,普通的棗子大概雞蛋大,但黃先生的蜜棗,每個都像棒球大,趕快切開一片送入嘴,測測看,這甜度高達14度,跟汽水可樂一樣甜,到底怎麼種出來的。

  黃先生笑笑說,他不用牛奶灌溉,而是用這魚塭的廢水,就能種出好棗子。原來養魚的魚飼料,加上魚糞,讓水裡有豐富的礦物質、有機肥,引水灌進棗子田,意外的讓棗子很甜,而每年的落果爛果,再拿來餵魚,真是健康自然不過了。當初為了省水想出來的方法,讓棗子頭好壯壯,黃先生說,真是最兩全其美的狀況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