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9 18:58

和甘蔗一樣甜! 黑珍珠一顆150元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現在進入蓮霧產季,今年因為雨水少,所以蓮霧都甜,尤其是在東港大鵬灣,有農民已經種出了甜度高達13的黑珍珠,就像甘蔗一樣,一公斤叫價到八百元,一顆蓮霧就要150元,讓果農非常滿意。因為算一算,一棵蓮霧樹大約可以結果大約七十顆以內,等於每棵果樹可以有一萬元的產值。

  紅通通的東港大鵬灣黑珍珠,放在手上,兩百克的特極品,大小就跟手掌差不多,切開來看,鮮紅的外皮圍住,紮實的海綿體果肉,光看就覺得流口水,輕輕靠近,就能聞到一股清甜味。吃起來呢,香脆中還有柔滑的水感,實在令人超級陶醉。

  這黑珍珠甜度有13度,相當於吃甘蔗的甜,種出這香甜黑珍珠的就是他黃進文,曾經獲得2009年全國最甜黑珍珠獎。他說今年因為雨水少,所以蓮霧品質算不錯,黑珍珠已經可以賣到一公斤八百元,相當於一顆150元,雖然貴還是一堆人排隊要買。一棵蓮霧果樹大約結果七十顆,算一算等於每棵樹可以賺進一萬元,一分地大約種三十棵,所以可以有三十萬收入,也難怪大家都笑嘻嘻,因為天氣好商機也提高,這個年總算能跟黑珍珠一樣甜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