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1 12:00

不景氣更爭氣! 老鞋匠月賺逾6萬

潘潔瑩 陳建邦 邱顯雄 報導  / 嘉義縣

  經濟不景氣,省錢當道,嘉義有一位73歲的老鞋匠,修鞋特別便宜,鞋子裂開,或是縫補,最便宜十塊錢起跳,而且幾乎都沒漲價過,生意特別好,老鞋匠一個月收入超過六萬元,比目前大學畢業新鮮人,月薪22K多3倍以上。

  笑容親切的老鞋匠劉健生73歲,雙手還是很靈活,俐落的修理裂開的球鞋,賺多少呢?十塊錢,緊接著還有縫補裂開的涼鞋,女顧客很滿意,因為拿到其他修鞋店這樣修好,大概一兩百塊跑不掉,這裡卻是百元有找。

  老鞋匠劉健生還不只會修鞋,只要是生活用品,像是包包雨傘或是換拉鍊也難不倒他,客人的稱讚成了口碑,讓劉健生的生意不斷,旁邊堆滿了待修物品,問他為何不漲價,劉健生說客人滿意比較重要,就是這樣的服務精神,讓不少客人都跟劉健生成了老朋友,薄利多銷,月收入超過六萬多,平凡修鞋店,因為老鞋匠的人情味,也能成為人氣修鞋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