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4 12:00

蔣經國的最愛! 總統級年菜超費工

綜合報導  / 雲林縣

  來品嚐總統級的年菜,雲林有間福州菜餐廳裡有三道菜,香酥鴨、醬肉荷葉夾以及佛跳牆,就是當年蔣經國總統最愛的年菜料理,不只是道地口味,更是功夫菜,從料理到上桌,至少都得花一天以上時間,相當費工夫。

  醃製過的鴨肉,抹上太白粉,再壓一壓,讓粉和鴨肉,緊緊黏在一起,放入熱油鍋裡,開始油炸,整個過程火沒有小過,因為就是要用大火,才能把鴨肉的湯汁,緊緊鎖住,炸的過程還要不停翻面,避免過焦,等整隻鴨炸成金黃色後,撈上來,外皮酥脆香味四溢。

  除了這一道香酥鴨,還有這一道醬肉荷葉夾,獨門醬汁加上太白粉,勾芡後變得濃稠,淋在燉好的控肉上,油油亮亮,咖啡色的控肉,透亮的外皮,配上軟嫩的瘦肉,入口即化,征服了不少人的胃。

  這些道地福州菜,就是前總統蔣經國最愛的年菜,不只這樣,還有這一道魚翅佛跳牆,有干貝魚翅香菇芋頭等十多種食材,經過一天的熬煮,鮮甜的口感,全在湯頭裡。原來這間餐廳,掌廚的就是前總統蔣經國的御廚,經營了七十多年,已經傳到第三代,曾經因為一場火,付之一炬,現在重新開幕,因為老闆說,就是要把這道地的福州口味,傳承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