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4 12:00

奢華不油膩! 干貝.鮑魚鮮甜上桌

陳岳威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的好吃夯仔內,要帶你品嚐奢華年菜,白玉干貝。選用北海道干貝,搭配陽明山產的鮮嫩蘿蔔,高溫蒸煮鎖住鮮美品嚐自然美味,另外還有蓮花鮑魚,利用切片鮑魚搭配火腿,讓料理看起來就像一朵花般,讓吃料理也成為一種享受。

  蘿蔔鑲上干貝,家上勾芡醬汁閃亮光芒看起來好吃誘人,這道白玉干貝,要帶你吃食物的好滋味。主持先選用來自陽明山的蘿蔔,選用中間最鮮嫩的部份,挖空再鑲入蒸煮過,來自北海道的干貝,但這干貝處理可是大學問。加入米酒去腥保鮮,緊接著還有一道步驟,要把鑲好的蘿蔔蒸熟,這時主廚倒入高湯,也把蒸干貝的湯汁給倒進去。煮好後干貝的鮮滲入蘿蔔,再放上象徵長壽的長年菜芥菜勾芡,蒸煮少了油讓這道白玉干貝吃起來清爽又順口。

  另外,還有這道蓮花鮑魚,把智利鮑魚、金華火腿像花瓣似的依序擺盤,放入香菇、白菜塞滿盆子,倒入高湯蒸煮,高溫鎖住食材的美味,取出扣盤就宛如一朵美麗的花朵再淋上勾芡高湯,一道美麗的蓮花鮑魚就料理好了。兩道蒸煮料理看起來奢華美味,也讓你吃得沒有負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