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2 12:00

重口味糕渣蒜泥蝦 宜蘭獨家美食!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今天的好吃夯仔內,帶您到宜蘭來吃這道蒜泥蝦,有業者將宜蘭的特產糕渣和鮮蝦做結合,最後再加上一大匙的蒜泥,吃起來口味滿重的,也成為當地的特色美食。

  到宜蘭很多人都會想到特產糕渣,有業者將糕渣和鮮蝦做了完美結合,又鹹又嫩的糕渣,碰上鮮甜又帶有嚼勁的蝦肉,最後再加上一大匙的蒜泥,這個重口味的特色餐點,就成了現在大家到宜蘭,都會尋找的美味。

  一刀切下去,蝦肉超有彈性,但放進嘴裡之前,旁邊這塊東西,可得配著一塊兒吃,因為這樣的搭配,在別的縣市你絕對沒有吃過。這塊超軟嫩,看起來像豆腐的玩意兒,其實是糕渣,以往都是單獨油炸,這回讓你配蝦一起品嘗。

  做法很簡單,但要做到好吃比例可得講究,大廚先將蝦子剖開,切下這一塊事先冰凍的糕渣,至於切的大小,除了要看擺盤,要是不小心糕渣份量太多了,蝦子的味道可能就襯托不出來。

  接著還有這提味的秘密武器,調配好的蒜泥大瓢的放上去,放進蒸箱中,蝦肉變紅加點特調醬油灑上蔥花,上桌囉。這麼多層次的味道,馬上抓住了客人的胃,糕渣配上鮮蝦,這樣的特色料理,才推出沒多久,馬上變成客觀們來到宜蘭的必點料理,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