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7 12:00

台版米其林評鑑! 2餐廳拿下五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年是台灣觀光年,為了推展台灣美食,知名美食家焦桐找來14位美食專家,花了三年時間,吃遍台灣各地11萬家餐廳,結果出爐號稱是台灣版米其林評鑑,由點水樓、食養山房兩家餐廳獲得最高五星級評鑑,希望讓外國遊客當作參考。

  點水樓小籠包皮薄餡多,提起來就像個小燈籠,還有師傅對每一道菜的用心,收服了美食家,榮登2012最新台灣餐飲美食評鑑,最高評價,五顆星,讓美食家點頭感動的還有這裡,食養山房,引用當季食材,烹煮成美味又養生的食物,加上環境融合大自然,讓用餐的人吃得很享受,由美食作家焦桐和14位秘密評審持續三年,考察11萬家餐廳,最後編寫了一本如同米其林飲食指南的台灣餐飲評鑑。

  除了評價最高的兩家,其他還有像是宋廚菜館、台中法式料理鹽之華、喜來登辰園、宜蘭渡小月、台北世貿聯誼社等,共17家餐廳拿到4星,362家餐廳拿到三星二星跟一星,評鑑項目包含,菜餚佔50%,服務20%,環境15%,售價10%,飲料5%,還有衛生條件作為倒扣,過去法國有米其林紅色指南,成功推廣法式餐飲美食,如今台灣也有台灣餐飲評鑑,讓外國人用美食來認識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