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5 18:58

築地魚市拍賣鮪魚 5118萬創新高

張樂報導

  日本東京著名的築地魚市場,新春開市開賣黑鮪魚,就有驚人的收穫。在壽司店競相喊價下,一條重達222公斤的藍鰭黑鮪魚,以史上最高價一億5540萬日圓賣出,比去年拍賣價足足高了三倍。美食家想吃黑鮪生魚片,荷包可要大失血了。

  清脆的鈴鐺聲,預告新年第一場拍賣會即將登場。滿地的魚貨,各個肉質鮮美紮實,買家巡視一週,心理有個定數,準備下手搶標。不過最吸睛的是它,一尾重達222公斤的藍鰭黑鮪,要用拖板車才拖得動。

  它是從青森縣大間港船隻捕來的,像這種高品質的黑鮪近年來已經少見了,因此吸引不少壽司店老闆的目光,競標之後,竟然創下史上最高拍賣價一億5540萬日圓,約台幣5118萬元,被東京築地壽司連鎖店壽司三昧買走了。買家還在藍鰭黑鮪前擺POSE,留下歷史性的一刻。算下來,一公斤的生魚片將近70萬日圓,約23萬台幣。想吃天價的藍鰭黑鮪的美食家,大概會吃得很心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