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5 18:58

高雄第一支! 運將觀光車隊成軍

綜合 報導  / 高雄市

  農曆春節想要來高雄玩嗎?不想自己開車或許可以考慮搭小黃,現在高雄有了第一支的觀光車隊,這群運將,不但是經過交通局挑選訓練,車齡還得要五年以內,更重要的是還要流利的外語,所以3600人裡面只挑出了122位。其中就有一個黃先生,他為了練英文,還特別出國住一段時間,也讓他幾乎成了外國觀光客,來高雄玩一定要指定的駕駛。

  一上車,就親切的問候,司機大哥落英文喔,因為要接待的是來自國外的觀光客。親切的拿出地圖,今天要到的目的地就是愛河,到了愛河邊,司機大哥一分鐘變導遊,帶著旅客下車,導覽愛河風光。

  旅客好滿意,靠著口碑,黃大哥一個月,可以接到10幾20個外國觀光客,幫自己在競爭激烈的計程車市場找到藍海。現在高雄市,乾脆推出認證,跟車隊合作,從3600個運將裡面,挑選出122個來受訓,車齡要五年內,不能有違規紀錄,運將更要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交通局還會找來秘密客測試,經過這樣嚴格的考驗,才能帶路,在大高雄吃喝玩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